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第二届单车节逾4600人参加 12人受伤送院

2016年09月26日10: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第二届单车节逾4600人参加 12人受伤送院

   单车(自行车)运动在香港越来越受欢迎。25日,第二届“香港单车节”在香港闹市举行,设9个不同项目,超过4600位车手参加,比上届多1000人,全日共12名参加者受伤送院。

  “香港单车节”由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办,是香港历来最大型的单车活动。当天早上5时半,打头炮的是“50公里组”,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旅发局主席林建岳等,在九龙尖沙咀主持起步仪式。

  “50公里组”约2200名车手出发后,横跨六区,首次覆盖“三隧三桥”,途经长青隧道、南湾隧道、尖山隧道、汀九桥、青马大桥、昂船洲大桥,最后返回尖沙咀终点。在汀九桥的折回点,有车手撞车倒地。

  赛道上,大会安排纠察员,提醒车手不要中途停下拍照。若有车手违反规定,会有机会不获发证书。部份车手在上午7时前完成赛事。

  当天,中国香港单车队成员张敬乐参加了“50公里组”项目。他说,这次能在“三隧三桥”上踏单车,机会难得,感觉兴奋;有视障车手与听障车手联手完成50公里赛事,他们说,两人透过手势沟通,协调节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了赛事的颁奖仪式。他说,政府今年提供额外拨款,扩充单车节的规模。50公里组的赛道特别覆盖“三桥三隧”,让选手们可从多角度欣赏香港的美景。

  除了“50公里组”项目,当天还进行8个单车项目和赛事,包括30公里组、儿童及青少年单车乐、家庭单车乐、队制计时赛、总裁慈善及名人单车游、男女子公路绕圈赛,以及国际专业公路绕圈赛,活动举行至下午约5时。

  旅发局表示,本届赛事共12名车手受伤,较去年的6人多一倍,全部伤者送院时清醒。希望单车节未来会成为香港主要的体育盛事。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