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电影展2016”在港开幕

2016年09月2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9月26日电 (记者谢希语)“中国电影展2016──国际得奖作品回顾展”开幕典礼26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并放映由霍建起执导的《那山 那人 那狗》作开幕电影。

  影展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华南电影工作者联合会合办,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南方影业有限公司及中国电影基金会协办,选映11部获得国际奖项的中国影片,让观众回顾佳作之余,认识中国电影的发展。

  其他选映的国际得奖影片包括由吴天明执导的《老井》、田壮壮执导的《盗马贼》、陈凯歌执导的《孩子王》、何平执导的《双旗镇刀客》、张艺谋执导的《秋菊打官司》、宁瀛执导的《民警故事》、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张杨执导的《落叶归根》、张猛执导的《钢的琴》和刁亦男执导的《白日焰火》。

  影片于9月26日至10月23日分别在香港大会堂剧院、香港电影资料馆电影院、香港太空馆演讲厅和香港科学馆演讲厅放映。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