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主桥全线贯通工程进入桥面铺装阶段

2016年09月28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 27日上午,港珠澳大桥管理局举行仪式,宣布港珠澳大桥主桥工程已于日前完成了最后一道伸缩缝的安装,主桥工程全线贯通,这标志着大桥的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桥面总铺装面积达70万平方米,相当于98个标准足球场。这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长跨海大桥。大桥贯通后,珠海和香港两地的通行,将从过去的陆路三四个小时,水路一个多小时,压缩到只有20到30分钟的车程。

在景观设计上,港珠澳大桥三座通航斜拉桥各具特色,其中青州航道桥桥塔采用了简洁的“中国结”造型;江海直达船航道桥的三座桥塔则为“海豚”造型;最靠近珠海情侣路的九洲航道桥是“风帆”造型,三种不同造型的桥塔成为了港珠澳大桥的标志性景观。(吴玉洁 实习生潘诗航)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