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津港携手 再创辉煌

“津港金秋商务交流会”在港隆重举行

2016年09月2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8日电(记者陈然)27日下午,“津港金秋商务交流会”在香港金钟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大通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占通,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委员、香港长弓集团主席张舜尧,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徐炳光,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建设商会秘书处韩雪等嘉宾致辞,百余位津港两地商会、企业代表及嘉宾出席。

李占通在致辞中介绍,2016年上半年度,全市生产总值8500.9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9.2%。这意味着天津经济保持平稳发展,新的动能逐步显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其中,服务业提速发展,工业加快向中高端迈进,而房地产市场交易尤其活跃,房地产业增加值351.09亿元,增长14.4%;房地产开发投资1202.33亿元,增长15.6%;商品房销售面积1008.17万平方米,增长43.1%,比一季度加快24.6%。

对于此次来港交流,李占通认为津港双方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广泛的合作面。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国加入世贸以来,内地、特别是天津,涌现出一大批实力强、资金雄厚的企业。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向纵深发展,全球资源重组,使得内地企业主动“走出去”,积极参与全球竞争和资源分配,是大势所趋,也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而天津作为中国北方经济条件、地理位置、政策利好、城市环境较好的重要经济城市,有着良好的经济增长。天津企业有走出去的需求、有走出去的空间、有走出去的胆识。

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和资讯中心,齐聚中西文化,拥有大量国际资金和既熟悉香港、又了解内地、而且掌握国际市场讯息和通行规则的专业人才,拥有营商网络遍布世界的企业。可以说,香港曾经是将外资“引进来”的战略平台,而在内地企业普遍具有“走出去”意愿的今天,香港也可以成为“走出去”的首选平台。在这个过程中,将催生出大量的机会,将使香港华丽转身,从功能定位层面更上一层楼,而天津企业则可以在香港的帮助下,走向国际化,在更大的天地中翱翔。因此,津港之间的商务合作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和价值。

香港方代表徐炳光则表示,香港与天津的关系密切,商贸往来频繁。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出去的首选平台、走向世界的窗口和助推器,希望更多的天津企业来港投资、与香港企业合作。香港的国际网络、经验和专业的服务将帮助天津企业走向国际化、增强整体竞争力。

在本次“津港金秋商务交流会”上,承办方还向与会的广大嘉宾隆重介绍了由大通投资集团开发、刚刚荣膺“亚洲十大超级豪宅”大奖的“美墅金岛”项目。据介绍,美墅金岛项目位于天津第一富人区——梅江南,所在地块为城央湖心独岛。项目定位为顶级豪宅,由新古典主义建筑泰斗、耶鲁建筑学院院长罗伯特·斯特恩亲自执笔设计规划49栋独栋别墅。历经10年酝酿的美墅金岛,相信其国际级品质,将会受到津港两地顶级人群的一致关注。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