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首届“优才计划”港航人才高级培训班举行结业典礼【2】

【查看原图】
学员代表展示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展示结业证书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6年09月30日14:37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记者 陈然)29日,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简称:优才计划)首届港航高级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深圳隆重举行,标志着首届“优才计划”港航高级人才培训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来自7个亚非国家的30名培训学员顺利结业,未来将会为中国及所在国的港航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胡建华、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招商局集团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兼招商局慈善基金会秘书长黄奕、培训合作方上海海事大学上海高级国际航运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思勤等领导和来自斯里兰卡、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肯尼亚7个国家的30名学员参加结业典礼。典礼仪式由招商局港口副总经理杭天主持,招商局港口及其深圳公司员工共同见证了结业盛典。

在简短而隆重的仪式上,胡建华祝贺学员通过认真学习,圆满完成“优才计划”的全部课程,顺利结业。他表示,招商局集团通过在海外当地投资港口、物流及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成熟的项目运营和管理模式,在实现国际化发展的同时,寻求海外项目的本土化运营,真正做到了用当地人、说当地话,为当地谋求商业成功、社会进步。希望“优才计划”能够为全球更多优秀人才创造学习机会,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让更多人从招商局知识共享、价值共享、文化共享的实践中受益,实现梦想。

白景涛表示,“优才计划”公益项目是招商局港口首次主办多国参与的专业培训项目,尝试实现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公益实践创新。希望大家能够将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筑成大家相互沟通、交流和融合的平台,并在这个平台上充分施展各自的才能,成就事业,分享价值。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还表演了富有本国特色的节目向项目组致谢。学员代表发言中表示,他们非常珍视招商局提供的培训机会,并对招商局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价值共享”的理念表示赞同和支持,并承诺将会把自己在中国了解到的新知识、新理念、新趋势带回祖国,让更多有梦想的人得到指引,让更多有能力的人获得机遇。

最后,胡建华、黄奕、白景涛等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勉励学员们能够成为一股崭新的、积极的力量,用知识和智慧去引导、带动同行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