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庆祝祖国67岁华诞 香港烟花汇演耀维港 

2016年10月02日11: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维港举行国庆烟火汇演,庆祝祖国67岁华诞。(摄影:吴玉洁)
香港维港举行国庆烟火汇演,庆祝祖国67岁华诞。(摄影:吴玉洁)

人民网香港10月2日电 为庆祝祖国67岁华诞,10月1日晚,香港维多利亚港国庆烟花汇演如期举行。两万余枚烟花在维港上空绽放,吸引数十万市民及游客夹岸观赏,为祖国母亲庆生。

当晚9时整,烟火表演准时开始。烟火从水面趸船发射到夜空,绽放成花朵、水母等不同造型,此起彼伏、延绵不绝,和维港高楼的灯火相互映衬,组成壮观景象。

此次国庆烟火汇演历时23分30秒,共分八幕,分别为《黄河上游》、《狮子山下》、《春之圆舞曲》、《功夫》、《火之舞》、《我的骄傲》、《海之歌》和《黄河下游》。在第七幕《海之歌》中,蓝红两色的烟火组成了水母和浮游生物等特别造型图案,展现香港的海洋自然生态。

据香港特区警方此前预计,1日夜维港两岸约有27.5万人共同观赏烟花,一起为祖国庆生,共同祝愿国家未来更美好。(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