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近三十万人观赏 国庆烟花醉香江

2016年10月02日11: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近三十万人观赏 国庆烟花醉香江

  

  近30万人于维港两岸观赏国庆烟花汇演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国庆烟花汇演昨晚九时举行,23888枚烟花于维港上空绽放,近30万市民、游客夹岸观赏,看得如痴如醉。八幕烟花汇演历时23分钟,首次呈现3D立体水母、浮游生物等图案。汇演最后以《黄河大合奏》作背景音乐,红、黄、绿、紫烟花于维港上空爆发接近一分钟,并以壮观雷鸣“大礼炮”圆满作结,将全港欢腾贺国庆的气氛推至最高潮,擦亮东方之珠,为维港美景更添姿彩。

  昨日香港有连串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最令人期待的节目非烟花汇演莫属。大部分市民下午五、六时起就开始聚集在尖沙咀海傍、湾仔金紫荆广场及中环海滨等地,翘首期待夜空最美一刻。

  天公造美清风送爽

  天公造美,昨日清晨暴雨之后晴空万里,入夜清风送爽。九时整,烟花汇演正式开始,烟花在一瞬间已不间断地升在维港上空。除了夹岸游人,400名低收入家庭人士及学生获邀到会展晚宴,共赏维港璀璨夺目的烟花美景。

  海傍两边人头涌涌,市民扶老携幼,陈先生一家三口昨晚七时许便到达添马公园。他称每年均会看国庆烟花,过去于尖沙咀,今年则选择了人流较少的添马公园。他认为现场看烟花的感受较强烈,气氛亦较好。

  汇演首尾两幕以著名中乐《黄河协奏曲》的开首及结尾互相呼应,而除了以富有香港特色的《狮子山下》、《我的骄傲》等主题烟花外,亦加插了《功夫》、《火之舞》和《海之歌》等的特别主题。

  《黄河下游》澎湃结尾

  《海之歌》及《火之舞》,前者将海洋搬上夜空,更首次呈现3D立体水母、浮游生物等图案;后者则营造烟花在空中高速旋转的“旋龙”效果,绽放香港独特的海洋生态及火龙无尽的活力。第八幕《黄河下游》,则以《黄河大合奏》结尾呼应,献上红菊花、红寿桃等各种礼花和雷响,极密集式发放,如将黄河汹涌澎湃力量释放。摄影发烧友李先生认为最后一幕《黄河下游》最震撼,画面于脑海中挥之不去。

  今年烟花汇演由海南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斥资800万港元独家赞助,以“大自然元素”为主题,历时23分钟02秒的汇演,发放八幕共23888枚烟花,营造一幅宽800米、高300米的烟花银幕,金紫荆广场及尖沙咀文化中心亦会全方位播放配乐,让观众彻底享受视觉及听觉效果。(记者 张月琪 叶汉亮)

(责编:王颖(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