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创科局局长首度访美 介绍香港创科发展

2016年10月03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启程前往美国,出席数码城巿高峰会,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访美。杨伟雄表示,此行主要为了参加国际会议,讨论智慧城市和发表演讲,也会访问当地的风投基金和比较先进的公司,了解可供香港借鉴的新项目和发展趋势。

杨伟雄表示,会藉此行向其他国家介绍香港特区新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并邀请风投基金投资香港的初创企业。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在全球经济发展方面举足轻重,很多国家均希望进入中国巿场,香港特区具有“一国两制”之利,国际企业以香港作为基地,可更稳妥地进入中国内地巿场。

访问期间,杨伟雄会与美国旧金山巿及圣何塞市高层官员会面,并在香港特区驻旧金山经贸办举办的晚宴上,介绍香港推动创新及科技的措施。他还将出席北加州香港协会董事会成员的午餐会,及参观硅谷龙头科技企业等。(吴玉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