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欢迎青年为香港长远发展出谋献策

2016年10月06日09: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5日在港表示,近年来,青年人对公共事务越来越关心,经常热烈讨论各项社会议题。他乐见青年人关心社会、关心香港,也欢迎青年人就特区政府的工作多提意见,为香港的长远和整体发展出谋献策。

梁振英当日出席香港菁英会第九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并发表了致辞。他表示,菁英会过去几年蓬勃发展,曾多次组织“菁英论坛”、“博鳌亚洲青年论坛(香港)”等大型青年发展活动。

梁振英说,这些活动让青年人就不同社会议题发表意见,凝聚力量,在推动香港、推动国家发展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期望新一届执委会为香港及国家培育更多爱国爱港并兼具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人才。

梁振英表示,青年人是社会的未来,推动青年发展是特区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他说,特区政府一直鼓励培育多元卓越文化,协助青年人多元发展,发挥不同的潜能。

据悉,特区政府今年7月正式设立了3亿港元的“青年发展基金”,基金将以资金配对的形式与非政府机构合作,支持青年人创业。

梁振英还表示,香港下一代青年人须走出香港,认识祖国、认识世界,好好掌握全球一体化和国家改革开放发展带来的庞大机遇。特区政府十分支持青年人去外地学习、交流和实习。

香港菁英会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团结不同界别的青年才俊,包括企业家、专业人士及社团领袖等,以推动本地青年发展。菁英会目前的会员人数已超过740人。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等出席了当日活动。(记者王小旎)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