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最低工资或增至每小时34.5港元 15万人将受惠

2016年10月08日15: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最低工资或增至每小时34.5港元 15万人将受惠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最低工资委员会7日就检讨最低工资水平达成共识。据了解,劳资双方同意将时薪由目前32.5元(港元,下同),增加2元至34.5元,预计约15.5万名打工仔将获加薪。

  委员会将于本月底前向特区行政长官提交报告,建议调整最低工资,如果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同意,新的工资水平可望在明年5月起生效。

  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劳资双方倾谈气氛较往年紧张,立场亦较强硬,最低工资委员会此前开会,经过6小时会议后仍未达成共识,一星期后委员终达成共识至每小时34.5元。

  消息指,劳资双方代表都有让步,而今次加幅为6.15%,低于上次8.3%。对于新的水平,未必是双方最满意的结果,但亦属于可接受水平。

  有清洁工认为,物价飞涨,百物腾贵,2至3元的加幅不能帮助他们改善生活;有市民认为,有加幅是一件好事,但长远是否能改善生活,就要视乎能否追上物价。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