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天赐普洱·世界茶源——香江普洱香”邀商会在港举行

2016年10月1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9日电(记者陈然)18日下午,云南省普洱市“天赐普洱·世界茶源——香江普洱香”邀商会在香港港岛海逸君绰酒店隆重举行。普洱市政府与香港方代表在会上签订了普洱茶产业、文化交流、精准扶贫及教育合作等四个领域的协议,鼓励香港各界人士前往普洱考察、投资,共赢机遇,共谋发展。

    普洱市市长杨照辉在会上致辞表示,普洱是从茶林里生长出来的魅力城市,其最大的优势和特色是生态、绿色及沿边。政府未来会在基础建设、现代农业、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边境贸易加工业及对外开放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企业家创造宽松的政策和服务环境”。他形容,环境就是“磁场”,环境好,吸引力才强,政府将遵守“非禁即入、负面清单”的原则,全力支持投资项目,积极推动发展。

    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发言时说,自己曾有幸到访普洱,是养生宝地,“好山好水才能出好的普洱茶”。香港与普洱渊源甚久,普洱茶在香港的年销量过万吨,占香港茶叶总销量的四成以上。他呼吁工商界的朋友多去普洱走走看看,为两地的合作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杨益、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袁武、香港总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余鹏春等150余位嘉宾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邀商会,并参观了普洱市推广展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