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50余名港澳学生参加“感知天津”文化游

2016年10月19日20: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50余名港澳学生参加“感知天津”文化游

  新华社天津10月19日电(记者王垚)天津市港澳办、市教委日前共同举办在津港澳大学生“感知天津”文化游。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8所院校的50余名港澳大学生观看了“百年中华看天津”展览,并赴天津博物馆、周邓纪念馆、石家大院、杨柳青吉祥画馆等参观。

  本次活动以唤起共同的历史记忆为切入点,令在津学习的港澳学生充分领略天津的城市魅力和文化底蕴,透过天津历史文化感知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

  来自香港的天津美术学院学生肖瑭说,在津生活了3年,她对博物馆、美术馆并不陌生,但一番游览之后,还是让她收获颇多。“虽然自己也来过参观过,但这次文化游活动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天津风貌,体会到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化。”她说。

  天津中医药大学香港籍学生李嘉升说:“我在天津学习中医已经5年,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已经把天津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

  今年以来,天津市港澳办先后举办两期“感知天津”活动。第一期活动为组织在津港澳学生参观天津市知名企业,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