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强台风“海马”袭港海陆空交通受影响

2016年10月20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0日电强台风“海马”逼近,香港海陆空交通受到影响。

    强台风“海马”将于今日早上横过吕宋北部,进入南海。香港天文台表示,按照现时预测路径,“海马”将于明日靠近广东沿岸,可能会在香港100公里范围内掠过。

    受此影响,多家航空公司取消近期航班。中华航空及华信航空下午透过网页公布,24班来往香港及台湾的航班取消。长荣航空在其网页公布,今晚原订由台北飞往香港的航班取消,另明日18班来往香港至台湾的航班也将取消。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表示,预料21日中午至22日中午期间的航班将受到影响,提醒乘客可于出发前往机场前先行查询航班状况。

    海上交通方面,珠江客运有限公司宣布今日4时30分后,逐步取消香港往返珠三角的航班。香港运输署于今日上午约11时公布,翠华船务(香港)有限公司来往马料水及塔门的渡轮服务已在中午停航。

    陆路方面,广州铁路集团宣布,受强台风“海马”影响,21日广九直通车全部停运,而广深城际、莞惠城际,广深港高铁、厦深高铁动车组也会在明日全面暂停服务。随台风临近和登陆,受影响的铁路线路和旅客列车可能进一步增多。(吴玉洁)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