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官员:带领学生走进内地,体验国家飞速发展

2016年10月21日19:0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1日电 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带队,来自香港130多名来师生今日在上海复旦大学出席“薪火相传”平台系列: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内地交流计划活动。

    吴克俭在致辞时首先感谢国家教育部、复旦大学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此次“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内地交流计划”得以成功举行,为香港的师生提供参访南京和上海的宝贵学习机会,让他们对孙中山先生的生平和历史贡献有更深刻的了解。

    吴克俭指出,国家的发展一日千里。香港教育局十分重视加深学生对祖国的认识,一直通过不同的学生内地交流计划,让师生们能够亲身体验祖国的发展和现况,加深对国家历史和文化的认识,了解国家和香港不可分割的关系。此外,香港教育局已适当加入参访内地的大学和中学,让师生们亲身体验内地学校的环境和生活,同时通过内地和香港两地学生的交流和互动,加深彼此的了解,互相学习,建立友谊。

    吴克俭表示,复旦大学是香港“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其中一所大学,是香港学生的理想升学出路之一。他希望香港学生能够把握今天的学习机会,用心聆听,认真体会,在这次交流活动中得到丰硕的学习成果。(吴玉洁)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