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助力国际航运发展:国际海上保险联盟在港设分部

2016年10月24日20: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4日电 国际海上保险联盟今日在第四届亚洲航运保险会议上,宣布在香港设立亚洲区中心,这是国际海上保险联盟在德国总部以外的首个分支组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十分高兴见到联盟和香港的合作迈出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他表示,当前香港码头业务面对周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但在高端航运服务业方面,香港仍然具有法治健全和高度国际化的优势。近年国家逐步成为航运大国和造船大国,香港航运服务潜力巨大,可以成为香港新的经济亮点。在“一国”和“两制”的优势下,香港将在全球的高增值航运服务业中占有重要位置,为青年人带来更多元化和更高收入的事业发展机会。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国际海上保险联盟的决定,反映了亚洲地区在海事保险业界越趋重要,也突显香港在区内业界举足轻重。他指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海运业和保险业带来庞大机遇,亚洲区中心将促进海事保险业在区内的发展和联系,突显香港在海运业的独特优势和软实力,进一步提高香港海运服务枢纽的地位。(吴玉洁)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