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便利营商环境全球第四

2016年10月26日18: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26日电 (吴玉洁)世界银行发表《2017年营商环境报告》,香港在营商便利程度排行全球第四,较去年跃升一级。

报告以十项指标比较全球190个经济体在便利营商方面的整体表现,香港得分由去年83.67升至今年84.21。根据报告,便利营商排名前五位分别为新西兰、新加坡、丹麦、香港和韩国。

世界银行赞赏香港顺利推行多项便利营商的改革措施,包括宽免2016/17年度商业登记费、简化审核接通电力申请程序和缩短发出挖掘准许证时间。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报告再次肯定了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在推动方便营商上的工作。特区政府会仔细研究报告内容,查找可更臻完善之处,以进一步优化香港的营商环境。同时,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商界及其他相关各方紧密合作,改革现行的规管制度,以确保规管恰当有道。

(责编:覃博雅、杨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