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业者:内地发展机会大 港人愿北上内地工作升10%

2016年10月28日0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业者:内地发展机会大 港人愿北上内地工作升10%

业者:内地发展机会大港人愿北上内地工作升10%

  香港劳工处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举办招聘博览会,吸引不少市民入场。(香港《文汇报》/邝慧敏 摄)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劳工处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26日起一连两天举办招聘博览会,共有45间香港及内地银行、金融、贸易等企业参加,提供逾3,000个职位空缺。

  现场不少企业招聘港人到内地工作,有企业认为,港人语文能力较好、工作态度认真及敬业,在内地发展有一定优势。亦有企业指出,近3年愿意到内地工作的港人上升10%,显示港人明白内地发展机会大。

  香港劳工处26日举行招聘博览会,大部分为全职职位空缺,包括业务总监、精算、法务专员等,大部分职位空缺的学历要求为中学以上或少于两年相关工作经验,26日共有约700人入场。

  现场提供不少内地职位空缺,亦有香港本地企业期望招聘港人到内地分公司工作。汇泉国际有限公司共有5个于内地办事处工作的空缺。该公司人事部助理经理陈小姐指,过往不少应征者曾到内地实习,显示他们愿意到内地工作,而香港人英文水平较高,亦因信息流通而接触更多不同的市场销售手法,故在内地工作有一定优势。

  华润集团提供逾2,000个职位空缺,包括销售、行政管理、投资分析等,大部分职位于内地工作。该公司相关招聘负责人指出,每年均会于全国进行招聘,近3年愿意到内地工作的港人更上升10%,显示港人明白内地发展机会大。

  负责人希望港人扩阔眼光,不要只停留在香港,因内地企业的发展愈来愈好,该公司未来更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港人有机会外派至其他地方工作,发展机会更大。

  中交通信(香港)有限公司计划招聘销售工程师、客户服务等员工于香港工作,该公司综合业务部总经理孙沫指,上述职位均需要与内地部门沟通,期望应征者具有良好普通话沟通能力。

  应届毕业生陈先生26日到场应征,他表示,自己于厦门读大学,如有适合工作也会到内地发展,因可扩阔视野,亦对内地发展前景有信心。

  从内地来港修读城市大学会计硕士的张小姐则说,香港工作机会多,而且是国际金融中心,冀留港发展汲取更多经验,故暂不考虑返内地工作。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