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媒体热议六中全会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2016年10月30日11: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7日闭幕,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香港媒体积极评价六中全会,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新通过的两个文件为加强党的建设“再添利器”。

香港多家报纸连日来大篇幅报道六中全会,相关的消息、评论、分析等占据多个版面,认为中国共产党将进一步从制度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公报》发表题为《承前启后从严治党 以上率下强化监督》的评论文章说,所谓“承前”,即将十八大以来4年多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理念、新实践、新做法、新机制进行整体总结、提炼,上升到制度层面,扎紧制度笼子,来管束权力之虎。所谓“启后”,即六中全会之后,各地党代会换届选举,都将在此次全会出台的两个文件订立的治党新框架下进行。

文章指出,六中全会再一次吹响管党治党的集结号。所谓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是“全面”,从党中央到基层党组织,实现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其次是“从严”,以党章治党,以党规治党,敢管敢严,常管常严,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

香港《文汇报》发表社评说,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治国理政新局面。六中全会是内地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呼吁全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开创治国理政的新局面,努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文章还说,六中全会强调了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指出党内民主是党的生命,是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健康的重要基础。党内决策、执行、监督等工作必须执行党章党规确定的民主原则和程序,任何党组织和个人都不得压制党内民主、破坏党内民主。

香港《经济日报》发表社评称,六中全会要推动的政治生态的大转变,势将引领中国经济生态的大变。政治生态的改变,直接改善的是营商环境,有利“万众创业,全民创新”。

《香港商报》《星岛日报》等媒体也在重要版面大幅报道了六中全会。(记者战艳 颜昊)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