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特区政府年度授勋典礼 322人获梁振英嘉奖

2016年10月30日11:5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9日在其官邸香港礼宾府的宴会厅举行“2016年度香港勋衔颁授典礼”,逐一颁授勋衔及奖状予出席的322名社会各阶层人士。

受勋人士中,7人获颁授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以表扬他们毕生为香港作出重大贡献。他们依次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立法会议员谭耀宗、全国政协常委陈永棋、前行政会议成员罗仲荣、前立法局议员胡法光、前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郑慕智,以及港科院创院院长徐立之。

接受金紫荆星章的有18人,当中3人为现任特区政府决策局局长,包括保安局局长黎栋国、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及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另有1人获追授金英勇勋章,21人接受银紫荆星章,1人接受银英勇勋章,11人接受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57人接受铜紫荆星章,和7人接受铜英勇勋章。

其中,在今年6月份牛头角四级火警中因救火殉职的消防队目许志杰获行政长官追授金英勇勋章,由其遗孀及儿子代领。行政长官又向消防处共29名人员颁授勋衔及作出嘉奖,以表扬他们在执行灭火及救援行动时表现英勇。

这次是香港回归以来第19次授勋。据介绍,香港特区的授勋及嘉奖制度,旨在表扬社会各界人士为香港作出杰出的贡献,或其在所属范畴出类拔萃的成就。政府也颁授英勇勋章,对个别英勇人士给予嘉许。每年的授勋名单通常会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纪念日(7月1日)于特区政府出版的宪报中刊登。(林宇星)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