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黄金周访港旅客增7% 香港旅发局力求均衡客源

2016年10月31日13: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金周访港旅客增7% 香港旅发局力求均衡客源

  据港媒报道,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30日出席电台节目表示,“十一”黄金周的访港旅客增长7%,而10月首两周的旅客升幅亦超过3%,对旅客升幅表示乐观。他又透露,旅发局会将推广重点,放在非广东省城市和海外地方,做到均衡客源。

  刘镇汉表示,过去一年是有挑战性和转型的一年,自2015年10月起,内地旅客减少,拖累整体访港旅客数字下跌,而2016年头9个月整体旅客数字亦录得跌幅,主要是内地旅客减少,但海外旅客的数目就有增长。

  刘镇汉说,分析访港旅客的数字,国际市场录得不错的升幅,但内地“一签多行”改为“一周一行”,对内地访港旅客人次带来压力。自助游是大趋势,令香港本地的地接社业务萎缩。

  刘镇汉亦介绍说,旅发局推出特别计划,旅行团如超过70人,会获得资助。此外,旅发局近年致力推广购物以外的旅游特色,包括透过网站及社交媒体,宣传香港的盛事活动和绿色旅游。(记者 张珺)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