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能源通识嘉年华”创意横溢  青年领袖与众同乐

2016年10月31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能源通识嘉年华”得奖冠军队伍。(照片由中电提供)
”能源通识嘉年华”得奖冠军队伍。(照片由中电提供)

今年暑假,中电再次举办一年一度的“中电新力量”青年领袖发展计划,安排约50位香港中学生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学习有关能源和环保的知识 。为了加深同学对学习体验的印象、扩大计划对社群的影响,我们把学生分成小队,让他们运用创意设计不同的摊位游戏,向公众介绍各种能源的特性,以推广能源效益和节能的概念。

“能源通识嘉年华”当日,作为比赛评判之一,我看到一个又一个设计独特的摊位游戏。而令我印象更深刻的,是每一位同学在三十多度高温下所表现出的热情和拼劲,他们运用新颖的表达手法向前来参观的公众人士和团体推广绿色概念,使大人和小朋友都能尽兴而回。

除了香港的学生外,“中电新力量”亦在广西南宁为当地中学生举办学习活动。为了加强两地学生的交流,中电特别与一青少年团体合作,安排胜出比赛的两地学生在香港参加为期三天的领袖训练营。一连串的活动包括历奇训练、石涧之旅和领袖分享会等,都让同学们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同伴建立互信, 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得悉两地同学在训练营开始后不久,便已完全打破文化差异的隔膜,异常合拍。我相信这个训练营成功扩展了同学的视野,带给了他们意想不到的经历。

事实上,“中电新力量”是我们致力推广能源教育、培育下一代环保意识的其中一项活动。为切合不同年龄层学生的需要和兴趣,中电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项目,包括《看到的电力》教材、“一校一工程师”先导计划、“中电小小绿色工程师”及流动教室“绿D班”等,向中小学生甚至是幼儿园学童推广能源效益,从小启发他们对气候变化的关注,为构建更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这个暑假,一班学生的朝气和活力深深感染了我,这也是我在工作之余意想不到的收获。(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中电新力量”两地的优胜队伍在香港参加了3天2夜的领袖训练营。(照片由中电提供)
“中电新力量”两地的优胜队伍在香港参加了3天2夜的领袖训练营。(照片由中电提供)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