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金融合作会议在港举行

2016年11月01日20:0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日电 粤港金融合作专责小组第八次会议今日在港举行,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黄灏玄和广东省金融办主任肖学主持会议,讨论深化两地金融合作。

双方就跨境人民币业务多元发展、银行信贷市场合作、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保险业务创新合作等范畴交换意见,并同意加入广州市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和珠海市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为专责小组成员单位。

黄灏玄在会上表示,粤港金融合作紧密,期望在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积极作用,促进两地金融发展。他指,粤港金融合作过去一年取得良好成果。国务院8月宣布批准《深港通实施方案》,是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里程碑,两地正积极准备深港通,并开拓跨境交易种类。

专责小组来年会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去年底公布的《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指导意见》相关措施,深化粤港人民币业务往来,并善用“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地的角色,促进金融业务合作。(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