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梁振英:不排除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

2016年11月02日14:0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香港个别候任立法会议员在10月12日首次宣誓时公然侮辱国家民族、鼓动“港独”的行径,连日来持续遭到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谴责。

11月1日早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出席行政会议前指出,两名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宣誓时和宣誓后的言行引起极坏的影响,有关的司法覆核案件两日后开庭审理。梁振英在回应是否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释法时,表示不排除此可能性。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1日晚间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会联谊会活动致辞时表示,个别立法会候任议员宣誓时的恶劣表现,绝非无关紧要的小闹剧,而是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严重违反国家宪法、基本法和香港相关法律,严重伤害全中国人民和全球华人感情。他强调,任何宣扬港独的言行和活动,都应依法受惩处,没有任何姑息纵容的理由。

张晓明表示,香港社会都要准确理解、执行“一国两制”,严格依照《基本法》办事,尊重和维护基本法在港法律体系的最高地位,以此作为香港特区行政、立法、司法活动的准则,特别在涉及国家民族利益及面对香港大是大非问题上,必须坚守底线,依法办事。(央视记者 张成)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