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大部分香港CEO未充分利用社交媒体发展业务

2016年11月03日09: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社交媒体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但大部分香港CEO仍未充分利用社交平台发展业务。

  这项名为“2016年香港电子商贸的前景”的调查显示,仅有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曾用社交媒体与顾客互动,而只有一成CEO将社交媒体视为销售渠道。

  调查由香港货品编码协会和毕马威中国策划,并委托独立网上市场研究机构YouGov开展。调查访问了225位香港CEO,了解他们的商业展望以及电子商贸策略,同时向500名香港消费者及500名内地消费者收集意见。调查于2016年第三季度进行。

  调查报告指出,电子商贸及全方位零售销售的出现,将是未来数年推动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61%的受访消费者表示有意增加网购,并更多地使用网络搜寻品牌和产品资料。时装、饮食、休闲生活用品等将是未来两年内香港消费者网购的热门领域。(夏凡)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