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将研究释法后续工作

2016年11月08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日前就香港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作出解释,为解决香港特区公职人员的宣誓问题提供清晰的法律依据。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此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对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释法内容进行研究,着手安排后续工作,若香港特区立法会的议席出现空缺,将尽快推进补选程序。

梁振英今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基本法是香港特区法律的一部分,而人大释法也是香港特区宪制和法律制度的一部分。人大释法厘清了很多对香港基本法和其他香港法例理解的偏差,对特区未来法治和社会发展有巨大指导意义,值得大家重视。

梁振英强调,香港市民有选举和被选权,但需要依据法律办事。此外,特区政府与中央政府有全面、畅通的沟通渠道,会全面反映香港各方面的意见。(陈瑶)

(责编:李雪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