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经济运行及政策国际论坛在港举行

2016年11月1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10日电(记者 陈然)日前,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及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在香港政府总部举办“中国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近300名专家学者、外国驻港机构人员、以及来自智库、商界等人士出席研讨会。

论坛为内地、香港及海外的各界人士提供平台,宏观分析“十三五”规划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中国经济,以及香港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中国社科院院长王伟光在论坛中致辞表示,本次论坛的目的是加强两地经济领域合作及政策研究交流,对于促进内地发展与香港繁荣稳定具有重要作用。他强调,中国社科院每年发表和举办的有关促进香港发展的研究成果和学术交流活动在香港、内地及全球都产生重要影响力,也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论坛又设专题讨论环节,邀请多位海内外专家学者,分析“‘十三五’规划与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建设下中国对外经济合作的新模式”两个专题。

捷信集团董事、首席公共关系及投资方关系官梅恺威表示,“一带一路”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是一条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之路;也是一条增强互信、加深了解之路;更是一条加强联系、增进交流之路。

他说,中国经济仍然是举世瞩目的亮点,捷信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致力将其风控经验及其他技术带入中国市场,并积极帮助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共绘国际间经济合作的新形式。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表示,要扩大金融业的双向开放,需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使人民币成为可兑换、可自由使用的货币。他认为,沪港通和即将启动的深港通为提升人民币可兑换程度提供了一个可行的方法和平台,借用金融业的双向开放路线,可进一步提高开放程度,并给香港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