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可借“一带一路”发挥铁路技术优势

2016年11月10日23: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梁振英:香港可借“一带一路”发挥铁路技术优势

  新华社香港11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0日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铁路技术需求不断增加,香港可借此发挥优势,与内地企业合作输出铁路设计和营运等服务。

  梁振英当天在港铁学院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有大量新铁路项目,对建造和营运铁路的技术需求将不断增加,香港可以继续在外地发挥优势,扩大经营版图,并与内地企业一起“走出去”,合作输出优质的铁路设计、建造和营运服务。

  梁振英表示,港铁学院将利用海内外的先进设施,为来自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铁路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士制定培训课程;设立铁路营运商交流平台,促进跨国跨地域的专业培训与交流;以及与铁路营运商、大学和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应用研究。他说,期待港铁学院继续推出各项优质课程,提高香港以及全球各地铁路的服务和营运水平。

  另外,港铁主席马时亨在同一场合宣布,港铁南港岛线东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全长约7公里的南港岛线东段,由金钟伸延至南区,途经海洋公园、黄竹坑、利东,并以海怡半岛为终点站。通车后,往返金钟与海洋公园约4分钟。

(责编:杨牧、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