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年1月1日香港标准时间将拨慢1秒

2016年11月16日09: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16日电 明年1月1日香港标准时间将会拨慢1秒。香港天文台表示,协调世界时将在香港时间2017年1月1日上午7时59分59秒和8时0分0秒之间加上一闰秒,届时香港标准时间也会同时拨慢1秒。

协调世界时是以原子钟内的原子振动频率为依据的时间标准,稳定均匀,也是现时国际采用的民用时间标准。天文台指,协调世界时自1972年获采纳以来,总共27次增加闰秒,上一次调校时间是在2015年7月1日。

香港天文台建议,信息科技、电讯、运输、金融等业界管理者,应审视管理的系统能否正确处理闰秒,并在有需要时考虑测试及调整系统,以确保系统在加入闰秒期间及之后能正常运作。(吴玉洁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