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青年与政府官员齐聚青年高峰会议探讨“明日香港”

2016年11月27日11: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各界青年与政府官员齐聚青年高峰会议探讨“明日香港”

  新华社香港11月26日电 为了解香港青年人对社会政策的意见和建议,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及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举办的“香港青年高峰会议2016”于26日在香港青年广场举行,包括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内的多位香港政府官员到场参加,回应青年人现场和网上的提问。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以及其他来自社会不同界别的嘉宾出席了此次峰会。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在高峰会议致欢迎辞时表示,今年高峰会议的主题是“青年同创·明日香港”,当中所讨论的3项由青年人选定的课题是:“未来的城市规划”“青年在社会事务上的角色”及“青年创业的挑战与机遇”。这不仅是香港年轻人所重视,也是特区政府所关心的范畴。他还说,在制定相关政策的过程中,希望能吸纳青年人的意见,一起策划他们所期盼的明日香港。

  梁振英在出席峰会时细心听取青年参加者就他们关心的课题所提出的关注和建议。参加者踊跃表达他们的意见,梁振英也积极回应现场和网上收集的提问。梁振英表示,很愿意与青年人倾谈,希望晚上可以邀请青年人来礼宾府,进行小范围夜谈。“大家有不同的立场、不同的意见,不要紧,最重要是大家能够沟通。”

  梁振英表示,青年人在社会事务上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有朝一日也会成为主导者。他很希望青年人能够多发声。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刘鸣炜说,青年高峰会议为青年人提供一个成熟的平台,让他们就最关注的课题与不同背景人士,包括政府官员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讲者交流意见。他相信青年人的意见能够把握时代脉搏,提供不同角度的建议。

  大会早前通过青年事务委员会网站及18区民政事务处,公开招募15至24岁青年人参加高峰会议,希望广纳来自不同背景,包括在学和在职青年的意见。此外,大会招募了多名青年大使协助高峰会议的筹备工作,并促进青年参加者就各个课题展开讨论。

  大会主办方表示,将整理在高峰会议上收集到的意见,并提交有关政策局参考及跟进。政府会继续透过不同渠道收集青年人对公共政策的意见,并举办青年交流会等活动,让青年人可直接与政府代表就他们关注的议题进行交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