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黑色星期五”打折季 深圳客赴香港扫货

何花、李望贤
2016年11月28日20: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黑色星期五”打折季 深圳客赴香港扫货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双十一”的包裹刚拆完,“黑色星期五”打折季又到。上周末,深圳市民赴港购物再迎高峰。记者25日赴香港商场採访调查发现,人民币对港币本周末为0.9上下,贬值幅度虽大,但商家折扣更吸引人。香港大部分商场、超市推出了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折扣,大部分商品在5-7折,小部分甚至低至3折。在尖沙咀、沙田、上水等地,各大商场人气火爆,买单处大排长龙,其中内地客占比超一半。

  “黑色星期五”当天,香港各大商场、超市推出了堪称今年以来最大力度折扣。虽然天气寒冷,深圳各口岸却过关人流爆棚。

  深圳市民黄小姐专程赴港血拼,给孩子购买了奶粉、秋冬衣物等,也为自己买了护肤品、服装、日用品等等。黄小姐表示,自己平时工作繁忙,难得有时间逛商场,虽然“双十一”已经“大出血”,买了不少心爱之物,但听说香港感恩节将会有较大折扣后,忍不住又列了清单赴港再战。她称一天花费总数将近5000元港币左右,大部分商品的折扣平时少有,仍觉得自己赚到了。

  三成深人每月赴港扫货

  虽然港币对人民币有所贬值,但日常在香港购买的大部分商品如护肤品的价格相比海淘、代购还是持平,有部分更低。一款韩国知名BB霜,代购价格约为300元人民币,而香港一些药房仅售280元港币左右,便宜近两成。加之海淘质量参差不齐,所以赴港购物对有些深圳居民来说仍是首选。

  记者在上水、沙田几个商场採访,商场内挤满了顾客,顾客摩肩接踵,挪步困难。记者排队买单时间超过半个小时,其中一半以上顾客都是内地口音。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的调查显示,深圳三成居民每月赴港扫货,购买商品的种类近年来有所变化,已经从过去的名牌服装、鞋帽,名牌数码产品转以购买日用品、食品和化妆品为主。专程赴香港购物的深圳居民中,女性所佔比例(63.3%),其中近七成人单次消费金额在1001-5000元人民币之间。

  折扣商品种类超1200种

  “黑色星期五”超低折扣成为上周末消费的主要动力,此外临近圣诞和年末,许多内地客希望能够赴港淘到送给亲戚朋友的礼物。

  以沙田新城市广场为例,记者粗略统计了商场的折扣单,折扣商品种类达到了1200余种,涵盖了化妆品、服饰、电器、玩具、食品等商场内所有商品种类,超九成商品折扣在5-7折,价格比内地跨境电商网站便宜,对内地客吸引力大。以内地客到港购物买得最多的护肤品为例,香港折扣价格相比内地海淘来说并不贵,甚至更低。如森田药妆面膜加税价65元人民币,在香港药房折扣价仅56港币。有店员表示,近几周来,内地客消费热情持续攀升,其中上周末高峰时排队超过半小时,买单的客人中超过一半来自内地。(记者 何花、李望贤)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