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律政司对一名立法会议员宣誓提出司法复核

2016年11月29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今日去信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两名特区立法会侯任议员梁颂恒及游蕙祯宣誓司法覆核案的补充文件,同时表示将会就议员刘小丽的宣誓问题,进行法律程序。

特区政府律政司表示,将根据香港特区立法会条例第73条寻求法庭指示,表明刘小丽未能在今年10月12日的立法会会议上作有效就职宣誓;同时会代表特区行政长官及律政司司长申请司法覆核,要求推翻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容许刘小丽重新宣誓的决定。据悉,特区政府律政司预计在近期提出有关法律程序,届时上诉庭已就梁颂恒及游蕙祯宣誓案的上诉有裁决,律政司可以依据上诉庭的判词定出刘小丽案的诉讼理据。

刘小丽今年10月12日在立法会首次宣誓时,以慢速宣读誓词。立法会主席梁君彦裁定宣誓无效并安排刘小丽重新宣誓,刘小丽在本月2日完成宣誓。(吴玉洁)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