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可发展成世界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2016年12月02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日电 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1日在港开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致辞,认为香港信息科技业发展蓬勃,人才济济,加上完备的知识产权保障制度,可以让香港发展成区内知识产权贸易中心。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内地在各种知识产权的新登记数目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增速很快;而香港特区可利用这一优势,发展成为辐射国家乃至世界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他指出“一国两制”是香港优势,例如麻省理工大学选择在港设立其创新中心就是为了透过香港将创新深化至内地珠三角地区。

同时梁振英表示,香港文化及创意产业的生产总值约为140亿美元,提供了超过21万个职位,是重要产业之一。特区政府决心发展创意产业,令香港成为创意枢纽,香港只有透过创新设计和科技才能确保未来在全球经济的地位。(吴玉洁、实习生欧阳嘉姝)

(责编:王颖(实习)、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