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曾俊华预测香港今年增长1.5%

2016年12月06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2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5日表示,香港经济受外围环境不确定性影响,仍需保持警惕,他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长为1.5%。

  曾俊华当天在特区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香港经济仍然受制于环球经济低速增长的格局,由于明年外围环境难以乐观,内需若能维持坚韧,将为明年香港经济提供重要的增长动力。

  他说,目前全球有着多个不确定因素,包括美国大选后的经济形势,以及未来政策会否出现重大转变;欧洲方面,英国脱欧、意大利日前就宪制改革举行公投等。明年环球经济仍然存在隐忧,随时会为香港经济带来不稳定性,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注意有关发展,致力维持本港经济和就业稳定。

  另外,曾俊华预测,今年全年基本通胀为2.3%,标志着通胀将连续第五年回落。劳工市场方面,香港继续处于全民就业的状态,最新的失业率维持在3.4%的低位。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