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祥耀教授书法展”在港开幕

2016年12月0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6日电(记者 陈然)5日下午,“陈祥耀教授书法展”在香港中环集古斋画廊举行开幕礼。此次展览由集古斋主办,香港福建书画研究会、福建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福建市立晋中(泉州五中)香港校友会协办,展品以行书条幅、对联为主,兼有汉隶、魏碑、章草、草书等字体。展期至本月8日。

陈祥耀教授是内地著名书法家,出生于1922年,福建省泉州市人,毕业于无锡国学专修学校,长期执教于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为国内研究古代文学的著名专家。他现任中国韵文学会、福建省诗词学会顾问,中华诗词学会名誉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陈教授曾参加《中国大百科全书?中国文学》元明清分支的编辑和撰稿,《鲁迅全集?古籍序跋集》的注释和定稿工作。已刊论文8种,合编为《喆盦文选》三册,诗作刊有《喆盦诗合集》,书法刊印七集。陈祥耀教授今年95岁高龄,仍坚持书法创作,作品充溢着郁勃的生气和生命的激情。

陈教授的诗文书法,向得学术界的好评。如章草大师王蘧常教授评,“诗精笔劲,同臻妙境。有才有度,渊渊万顷”。人民大学冯其庸教授评,“兄书老成苍劲,比诸老杜诗律、子山文章可也”。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山大学陈永正教授评,“先生之书,植根于颜体。……不专注一家。先以欧体立其骨干,再以赵孟頫、董其昌润其华彩,然后吸取翁同龢的神韵,博采众长,才自成一体。”

出席开幕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香港分会主席施子清、人民日报香港分社社长连锦添、天地图书总编辑孙立川等,此外还有香港社会各界近百人出席盛会,共襄盛举。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