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举行投票

2016年12月12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举行投票

  新华社香港12月11日电 负责选出新一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的选举委员会(选委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11日举行,除自动当选的委员席位以外,共有1239名候选人角逐733个席位。

  投票日当天上午7时半至晚10时半,设在全港各区的110个一般投票站及两个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接受选民前来投票。已登记参与本次选委会选举投票的选民超过23万人。

  根据香港基本法,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由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选举委员会选出,由中央人民政府任命。目前,选举委员会共有1200名委员,分别来自四大界别的38个界别分组。

  特区政府选举管理委员会早前公布,38个界别分组中,有13个因为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人数不超过该界别分组或小组获分配的委员数目,467个席位无需进行投票而自动当选。其余25个界别分组或小组中,共有1239名候选人角逐733个席位。

  选委会四大界别分别为工商、金融界300人,专业界300人,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等界300人,立法会议员、区议会议员代表、乡议局代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的代表300人。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