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18位女性获香港“2016杰出商界女领袖奖”

2016年12月14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18位女性获香港“2016杰出商界女领袖奖”

  新华社香港12月13日电 2016杰出商界女领袖选举”颁奖典礼13日在香港举行,共有18位商界女性获得该奖项。

  这18位获奖者来自不同的行业,涵盖制造业、金融投资、贸易、美容、珠宝、家居用品、环保、企业培训等领域,她们经过多年付出和努力取得的成绩备受业界及社会肯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2016杰出商界女领袖选举”是为表彰香港及大中华区表现杰出的女性,表扬她们为社会作出的贡献。这18位获奖者是商界公认的杰出女性,她们不仅在工作上表现出非常卓越的才能,还积极投身于公益慈善事业,为推动社会发展不遗余力,其各自的成功故事为香港社会树立了良好的典范。

  活动主办方《香港商报》社长陈寅表示,评选活动的目的是为表彰过去一年在各行业中表现出色的商界女性精英,肯定她们的成就和对社会的贡献,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了解她们的奋斗故事,释放正能量,提升女性地位。

  陈寅表示,获奖者中的许多人在事业获得成功的同时还能很好地兼顾家庭,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及公益活动。“一直以来香港政界、商界、文化艺术界、体育界都涌现出许多出色的女性,她们顶起了社会的半边天。”陈寅说。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评审委员会由香港政商界专业人士组成,分别从领导及管理模式、营商理念、商界影响力、个人发展、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社会知名度及对大中华社会的贡献等7个方面对获得提名的候选人进行严格评选。

  据悉,“2016杰出商界女领袖选举”于今年首次举办,整个活动的收入扣除行政开支后,将全部捐赠予慈善机构。(记者丁梓懿)“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