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创科局成立一年后初见成效

2016年12月15日16: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梁振英:创科局成立一年后初见成效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一个有关创新科技的活动致辞时表示,创新科技对香港的发展非常重要,政府一直推动创新及科技发展,一年前终于成立了创科局。

  他说,一年后开始看到创科局的初步成效,政府投放180多亿元推动创新创科,包括20亿元的创科创投基金支援本地初创企业,以及运用20亿元基金的投资收入资助大学进行更多中下游及应用研究。

  他表示,香港拥有一国及两制的双重优势,背靠袓国,有先进的科技基建、一流人才、自由市场及健全法律架构,有优厚条件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地之间的超级连系人,推动世界各地机构及投资公司交流合作。

  他又指,香港有国家支持,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政府、社会及企业提供的资源及机会,鼓励香港青年人珍惜机会,加强与内地交流及合作,为香港及国家的创新创科事业作贡献。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