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创客节开幕

2016年12月16日0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2月1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国际性创新创业盛会“第二届香港国际创客节”今日在香港亚洲博览馆盛大开幕,并于同场举行高峰对话论坛。本届主题为“香港+”,意将香港定位为连接整合全球创意、资源与力量的中心。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开幕式致辞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重大发展策略。创新、创科及创业是一体三面,影响着诸多经济及社会活动。他鼓励香港青年珍惜机会,加强与内地及海外的交流合作,为香港和国家的创新创科事业作出贡献。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致词表示,香港作为世界知名的国际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是一块当之无愧的“宝地”,在发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可增添更多有利因素,包括“+创新”、“+青年”、“+民生”等。

  为期2天的创客节期间,将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3场分论坛,分别聚焦互联网金融、智慧旅游及医疗科技,更设“创汇021”创客路演活动,协助初创企业成长。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