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落幕

2016年12月18日10: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落幕

  新华社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董方奇)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总决赛17日在香港科学园落下帷幕。作为香港最大型的国情知识竞赛,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香港大、中、小学以及社会团体的206支队伍,创造了大赛参赛队伍数量的历史新高。

  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香港工会联合会和“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主办的大型知识类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中国历史、香港本地历史、中国文化知识、诗词等内容,旨在通过比赛让更多香港青年学生深入、全面地认识国家,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

  在颁奖典礼上,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可以促进香港学生提升对祖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帮助他们深入探索中国文化和历史,有利于香港青年培养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香港和国家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

  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本科生吴晓光说,自己虽然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但一直对中国历史很感兴趣,此次比赛中他收获颇丰,希望能够在以后的课余时间阅读更多关于中国历史的书籍。

  来自圣言中学的梁星则表达了他未来研究中国诗词的意愿。他说,中国古代诗词很有魅力,他希望能够在大学期间攻读文学。

  据主办方介绍,第六届“全港中国国情知识大赛”共分小学、中学、大学团队赛和个人赛等10个组别比赛,17日的总决赛后,所有团体和个人组别的前三名也都产生。在最受关注的团体赛中,香港中文大学、圣言中学、保良局何寿南小学分获大学、中学和小学组的冠军。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