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何志平:“一带一路”是对全球化挑战的一种回应

2016年12月18日10: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何志平:“一带一路”是对全球化挑战的一种回应

  记者从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获悉,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何志平日前应邀在美国纽约席勒研究所,深入介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何志平在会上介绍了“一带一路”倡仪的历史背景,以及倡议提出3年来各方面的进展。他指出,“一带一路”的精神和哲学,蕴涵了中国五千年来的历史文化。倡议主张“共商、共建、共用”,致力于联系沿线国家的民众,化解分歧、倡导多元,帮助不同地区实现共同目标,实际上是对全球化挑战的一种回应,也是对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的一种探索。

  何志平表示,“一带一路”不谋求地区事务主导权和势力范围,也不受政治体系、宗教文化,或者地理位置所限,中美两国可以秉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继续在这一框架下探讨合作。他建议下任美国政府把握这个历史机遇,与中方共同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解决美国当下面临的问题,促进美国的繁荣。

  席勒研究所主办的这场研讨会,吸引了约150名美国政商及学术界人士出席。他们还就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对城镇化、教育、医疗、以及全球安全和国际扶贫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席勒研究所是一家知名智库,于1984年在德国创立,现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

  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是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非政府组织,同时也是一家从事能源战略研究、开展能源及公共外交的社会组织和高端战略智库。过去两年来,基金委员会多次在美国等地举办有关“一带一路”的专场研讨会,并出版多本专辑,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政商和学术界介绍中国的新倡议。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