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高等教育展在港举行吸引港生就读内地高校

2016年12月19日15: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9日电 (吴玉洁)2016内地高等教育展于17日至1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介绍2017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为有意到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提供信息。

教育展由国家教育部和特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为学生介绍内地升学信息,包括明年内地90家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安排。90所参加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通过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介绍学科信息、收生要求、名额、学习费用等。国家教育部会讲解赴内地升学的收生程序和安排。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表示,香港学生对免试收生计划反应踊跃,过去五年,15000多名香港学生通过计划报考内地大学,当中约6500人获录取。

他指出,香港特区政府2014年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有经济需要并通过免试收生计划到内地修读学士学位课程的香港学生。特区政府将于2016/17学年起扩大资助范围,在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并有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不论通过什么途径入学,都可申请资助。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