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公布首份城市级生物多样性计划

2016年12月2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公布香港首份城市级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列出未来五年的策略和行动,以保育生物多样性,支持可持续发展。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表示,计划将明确香港生物多样化的状况、现行保育政策和挑战,并提出加强保育措施、推动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增进知识、推动社会参与等四大范畴。他指出,落实计划需要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和市民的参与,他呼吁公众支持香港可持续发展。

据悉,特区政府已成立由环境局局长主持的跨部门工作小组,协调各部门落实计划,并为首三年推展项目准备1.5亿港元的预备金。香港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也预留拨款,以资助生物多样性的硏究、教育和社区参与项目。

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梁肇辉介绍,该计划共有67项行动,包括加优化郊野公园和海岸公园等保护区的管理、针对特别需要关注的本地物种制定相应的保育行动计划、与专家合作编制香港受威胁物种的名册、建立网上生物多样性信息枢纽等。(吴玉洁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