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房屋供应目标维持46万个单位

2016年12月21日18: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昨日公布《长远房屋策略》周年进度报告,指出未来十年香港总房屋供应目标维持46万个单位,公私营房屋比例仍为六比四。

张炳良指出,此建屋目标按需求推算,而不是按照已有土地供应量推算,特区政府将以该目标作为物色土地和建屋的规划指标。目前,特区政府在推算房屋需求时已考虑各阶层的需要,包括离家独立或结婚的青年、居住环境欠佳的住户等。

他续指,公私营新增房屋比例维持六比四,即公屋单位供应目标为28万个,私楼单位目标为18万个,这反映了特区政府既重视公屋需要,也兼顾新楼的稳定供应。至于目前香港房屋供应仍然偏紧,张炳良认为,土地供应是限制房屋供应的主因。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检讨和改划土地用途、增加发展密度、开拓新发展区、适度填海等方式,增加短、中、长期土地供应。(吴玉洁 实习生辜雨晴)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