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为初中生基本法教育提出新指引

2016年12月22日22: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2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日前指出,将新增初中生学习基本法的课时要求,全香港中学须在初中三年内,预留至少15小时教授基本法,以助学校更好地规划香港基本法教育。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为助学校有效规划、落实和检视基本法教育的推行情况,教育局将于明年更新的《中学教育课程指引》中,为学校推行基本法教育提供建议,包括加入附录“基本法规划与检视工具”,并于2016至2017学年起持续为校长和教师举办专业培训课程,以提升学与教的成效。据介绍,新指引将首度要求中学须在初中的三年内,预留至少共15小时的课时,以一般中学课堂每节40分钟计算,即须安排约22堂课教授基本法,这是香港回归近20年来首次就基本法设立课时要求,至于高中阶段则不设课时指标。

发言人补充,学校推行基本法教育,无论在内容和推行形式方面,均应与时俱进,包括可透过不同的全方位学习活动推行。局方会持续在现有的推行基础和经验上,按照学生的需要,让教师和学生在学与教的过程中,能更关注和深入了解基本法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宪制性文件的重要性。(吴玉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