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设初中基本法教育最低课时

2016年12月23日12: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22日电  香港教育界人士22日透露,特区政府教育局计划在初中设立香港基本法教育最低课时要求,正就此咨询校长意见。

  据香港媒体报道,特区政府教育局下属课程发展议会最新通过的《中学教育课程指引》要求,香港所有中学在初中三年内预留至少15小时课时,用于教授基本法。这是香港回归近20年来首次对初中阶段基本法教育设立课时要求。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副主席蔡若莲22日通过香港电台证实了这一消息。

  她说,做好基本法教育是特区政府的责任。相关部门应该就基本法教育制定清晰的课程定位和目标,为教师提供更多教材。

  她建议,教育局在对基本法课时提出要求的同时,还应整体检视课程质量。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