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市民圣诞节传爱心

2016年12月26日13: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市民圣诞节传爱心

  25日是圣诞节,香港多数人享受购物、美食愉悦的时候,也有香港市民趁着假期做义工、行善事,有的到访儿童医院,为病童举行圣诞派对,有的向长者派发食品,嘘寒问暖。

  每逢圣诞节,香港岛大口环根德公爵夫人儿童医院均会邀请圣诞老人探访留院病童。由义工扮演的圣诞老人带着圣诞小狗在医院门外巡游,并探望病童、派发礼物。圣诞小狗则与病童玩游戏。

  目前,此家儿童医院有80名留院病童,患有各种骨科和肌肉疾病。扮演圣诞老人的麻醉科医生黄建玮希望,透过活动将欢乐的圣诞气氛带给病童。

  今年是这家儿童医院第48年为病童举办圣诞派对,院方希望此传统特色继续传承下去,为病童带来欢乐的圣诞日。

  此外,香港防止虐待长者协会派出义工,向九龙观塘区一批领取政府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及高龄津贴的长者,送上米、油、麦皮和罐头食品。希望透过活动推动关怀长者的社会风气。

  同日,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到赤柱监狱主持圣诞弥撒,并为出席的在囚人士分享信仰哲理及送上祝福。他还到访监狱医院探望病患的在囚人士,在节日中送上关怀与支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