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台校园歌曲唱作大赛在广州启动

2016年12月27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粤港澳台校园歌曲唱作大赛在广州启动

  新华社广州12月26日电(记者陈寂)面向粤港澳台四地高校学生和青年音乐人、旨在发现四地优秀音乐作品与音乐新人的“粤港澳台校园歌曲唱作大赛”,26日在广州启动作品征集,并计划于2017年5月初在广州进行总决赛,产生最终奖项。

  记者26日从“粤港澳台校园歌曲唱作大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活动由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主办,设广东、港澳、台湾分赛区。

  台湾分赛区承办方台湾师范大学表演艺术研究所所长何康国表示,上世纪七十年代台湾校园歌曲引发了后来台湾整个流行音乐的风潮。此次粤港澳台校园歌曲唱作大赛,又回归校园,是希望校园里的年轻人,能够把他们的心声、生活的形态,以及对于未来生活的想象,用歌曲唱出来。

  据了解,主办方将参赛者年龄放宽至45岁以下,以鼓励粤港澳台仍然保有校园创作初心的创作者参加。征集作品启动之后,各分赛区将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于2017年3月选出优胜作品,送往广州参加总决赛。本次大赛的主办方在征集原创校园歌曲的同时,还将留意发掘唱作俱佳的全能音乐人。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