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今年过得开心 生活满意度改善

2016年12月30日13: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调查显示:香港市民今年过得开心 生活满意度改善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本月就市民对今年及来年生活的意见进行民调,结果显示市民对今年社会各指标的评价普遍有改善,对于明年前景信心亦有好转,反映市民普遍认为今年过得开心,亦反映市民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

  香港研究协会于本月16至28日以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收集了1081位18岁以上市民对今年及明年生活的意见。在今年回顾部分,市民对于今年的各项社会指标评价均有所上升,反映市民2016年对有关社会方面,如经济环境、民生状况、政治环境等整体满意度均有所改善。

  明年前景信心,不论对于个人生活还是社会状况的问题,均录得较去年高的信心程度净值,反映市民对明年前景信心不俗。

  对于今年过得是否开心的评估,表示过得开心的数值和去年相若,而表示过得不开心的则有轻微减少。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认为,结果反映多数市民以乐观心态面对生活。

  协会负责人亦呼吁社会各界,来年加强沟通与合作,为香港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建设繁荣、和谐的香港。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