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上年度拨逾8200万港元救灾

2017年01月03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3日电 (陈瑶)香港特区政府近日宣布,特区政府在2015至2016年度,从赈灾基金拨款8215万港元,为在其他国家及地区发生的灾祸提供紧急人道援助,较前一年度增近3500万港元。

特区政府表示,在2015至2016年度,赈灾基金拨款3215万元资助了由6家救援机构进行的9个救援计划,赈济了包括瓦努阿图风灾、尼泊尔和巴基斯坦地震,以及缅甸和印度水灾影响下的灾民。

特区政府指出,为回应灾民的不同需要,经有关救援计划派发的赈灾物资种类多元化,包括食物、衣服、卫生和家庭用品以及紧急临时居所材料和工具,解决了灾民的燃眉之急。

据介绍,所有赈灾基金资助的救援机构必须在完成每项救援计划后,就拨款的用途向特区政府提交评估报告及经审核帐目。而对于香港特区以外的其他地区的拨款,收款机构也须提交拨款用途的评估报告。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