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6年珠海边检查验人员1.36亿 近9000万旅客畅享自助通道出入境

2017年01月05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拱北口岸入境新厅内,边检民警正全力验放出入境旅客(摄影:张子恒)
拱北口岸入境新厅内,边检民警正全力验放出入境旅客(摄影:张子恒)

人民网澳门1月4日电(苏宁 施阳春)记者日前从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016年珠海口岸客流稳中略升,全年共验放出入境人员达1.36亿人次,同比增长近2.4%;验放交通运输工具约404万辆(艘/架)次,同比增长约0.3%。其中,拱北边检站旅客年验放量占整个珠海边检总站旅客年验放量的90%以上,日均客流34万人次,单日客流最高达41.3万人次。

一年来,为不断提高口岸客流疏导能力,珠海边检总站深入开展规范执法执勤活动以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并不断探索优化勤务组织和弹性勤务模式,改善各类软硬件执勤设施。年内在拱北、横琴口岸新增自助通道16条,优化升级自助通道100条,将全年自助通关旅客比重提升至66%,近9000万旅客畅享自助通道出入境。

在反恐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总站强化机动警力部署和武装警戒,形成内部安全防控体系;全力打造专业化处突队伍,建立处突应急响应体系,并通过完善与口岸有关单位联勤协作、与边防武警联合执勤、特警常态化口岸巡逻等机制,以及加强口岸外围立体安防等方式,进一步完善了反恐协作机制,构筑了口岸安全防护网。

为使出入境旅客感受更加便捷高效的边检服务,总站进一步通过落实简化内地及港澳居民遗失证件紧急返回手续等便民举措,共为约1200名旅客办理了紧急返回手续,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近200件,证件近400本。通过完善口岸“绿色生命通道”工作机制,为200余名旅客提供了紧急救助。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